时间:2021-03-23 10:34来源:本站 【字体:

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分类考试招生章程

一、学校全称: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

二、办学层次:专科

三、办学类型: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

四、办学地址:合肥市繁华大道220

五、招生计划:2021年我院分类考试招生总计划2020人,其中面向应历届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1000人,面向应历届中职(含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计划1000人,面向退役士兵计划20人。

2021年分类考试招生专业与计划表

序号

专业名称

学制

招生对象与计划数

学费(元/年)

面向普通高中

面向中职

退役士兵

1

新闻采编与制作

三年

40

40


3500

2

传播与策划

三年

30

30


3500

3

出版策划与编辑

三年

20

20


3500

4

播音与主持

三年

30

30


3900

5

摄影摄像技术

三年

50

50


3500

6

广播影视节目制作

三年

40

40


3500

7

数字媒体技术

三年

20

20


3900

8

动漫制作技术

三年

50

50


3900

9

展示艺术设计

三年

20

20


3900

10

全媒体广告策划与营销

三年

50

50


3500

11

视觉传达设计

三年

20

20


3900

12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三年

20

20


3900

13

包装策划与设计

三年

20

20


3900

14

印刷媒体技术

三年

20

20


3900

15

建筑室内设计

三年

50

50


3900

16

机电一体化技术

三年

50

50

5

3900

17

电气自动化技术

三年

30

30


3900

18

大数据与会计

三年

40

40


3500

19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三年

50

50

5

3500

20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三年

70

70


3500

21

智能控制技术

三年

20

20


3900

22

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

三年

20

20


3900

23

计算机应用技术

三年

50

50

5

3900

24

电子商务

三年

50

50

5

3500

25

物联网应用技术

三年

20

20

 

3900

26

戏剧影视表演

三年

30

30

 

3900

27

广告艺术设计

三年

60

60

 

3900

28

音乐表演

三年

30

30

 

3900

合计:

1000

1000

20

 

备注:最终以教育部下达的专业目录为准,所有专业均文理兼收。

六、志愿填报:

(一)报名条件:已参加安徽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并取得考生号的考生。

(二)填报时间:202132610:0033116:00

(三)填报办法:登录高考报名网站(http://gkbm.ahzsks.cn)填报院校及专业志愿。报名流程详见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www.ahzsks.cn)公告栏或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

七、入学测试办法:分类考试招生实行“文化素质测试+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评价方式,考生文化素质测试合格后,可参加我院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具体测试时间与地点如下:

测试类别

测试时间

测试地点

文化素质测试

2021417日上午9:0011:30

省统考:考点设在各市、县(),考场信息见文化素质测试准考证

职业技能测试

职业适应性测试

2021424-278:30-17:30

校考:网络在线测试,测试办法和纪律规定等,我院招生网另行通知。

八、考核方式和内容:

通过教育厅“文化素质”考试合格且报考我院的考生,参加我院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具体安排如下:

(一)中职毕业生参加职业技能测试

1、测试方式:面试,满分450分。

2、测试内容:社会时事、逻辑思维、思想品德、社会科学知识、问题分析和口语表达等适应高职阶段学习的基础知识。

3、其中报考我院播音与主持、戏剧影视表演、音乐表演专业的考生,实行单独测试,测试内容为:形象气质、专业素质、语言表达等。

4、测试时间:2021424-278:30-17:30

(二)普通高中毕业生参加职业适应性测试

1、测试方式:面试,满分450分。

2、测试内容:社会时事、逻辑思维、思想品德、社会科学知识等适应高职阶段学习的基础知识。

3、其中报考我院播音与主持、戏剧影视表演、音乐表演专业的考生,实行单独测试,测试内容为:形象气质、专业素质、语言表达等。

4、测试时间:2021424-278:30-17:30

(三)成绩核算:总分750分,其中省级统考的文化素质测试满分为300

分,我院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满分为450分。

考生总成绩=文化素质测试分+职业技能测试分(或职业适应性测试分)

(四)测试费收费标准:免测试费。

九、录取办法:

在省教育厅、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领导下,由学院统一组织录取。学院在分类考试招生录取中,严格遵守教育部和省招生主管部门的有关招生录取工作政策和规定,实施“阳光工程”,坚持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录取的原则。

(一)录取规则:

1、分类招生录取时,优先录取免试生,其他考生依据其考核测试的总成绩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按照平行志愿的方式录取。依据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再按照专业排序录取。进入录取序列的考生,按名次投专业,若第一专业志愿不能满足,投档第二、三专业志愿,若第二、三专业志愿不能满足,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其随机调录到计划未满的专业;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在计划无法满足的情况下,将予以退档。

2、实施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录取。

3、考生必须参加安徽省高校招生统一体检,根据专业需要,色盲、色弱者不能报考我院印刷媒体技术等专业。

(二)录取确认:

1、学校预录取:202158日,我院招生网公示预录取考生信息。

2、考生录取确认:2021512-13,被我院预录取的考生登录志愿填报网站gkbm.ahzsks.cn进行录取确认,确认后即被我院正式录取。未在规定时间选择我院进行录取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3、中职扩招:面向中职扩招报名考生仅能参加2021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录取,已被预录取但未网上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放弃录取资格和未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十、时间流程安排:

1202132610:0033116:00考生登录高考报名网站(http://gkbm.ahzsks.cn)填报“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志愿。

22021417日上午9:0011:30参加全省统一文化素质测试。

32021424-278:30-17:30参加我院职业技能测试。

42021424-278:30-17:30参加我院职业适应性测试。

5202158日公布预录取学生名单,并在我院招生网公示。

62021510日将考生成绩和预录取名单上传省考试院备案。

72021512 -13日预录取的考生登陆高考报名网站进行录取确认。

82021514日以后公布正式录取考生名单,录取通知书寄发时间另行通知

十一、相关事宜:

(一)学校概况:

我院是隶属于安徽省委宣传部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是中德两国政府合作创建的产学研一体化职业教育人才培训基地。学院坐落在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区域,紧临大学城,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现开设播音与主持、戏剧影视表演、音乐表演、新闻采编与制作、动漫制作技术、摄影摄像技术、包装策划与设计、计算机应用技术等30多个满足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印刷包装、艺术设计等产业链岗位(群)需求的专业,其中国家级骨干示范专业2个,省级特色专业5,省级教改试点专业3个。

(二)学生资助政策:

1)奖助学金:按学生在校德、智、体等综合测评成绩评定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奖学金,困难学生可申请国家助学金。

2)临时困难补助:学院每年资金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3)助学贷款:按教育主管部门规定,贫困学生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4)学费减免:学院对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学费减免。

5)勤工俭学:学院积极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勤工俭学机会。

(三)学费标准:

1)学费收取标准:严格执行省物价部门所核定的收费标准。

2)学生公寓收费标准:800/年(6人间)。

以上收费标准如有调整,以安徽省有关最新文件为准。

(四)入学待遇:

分类招生录取的考生与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录取的考生待遇相同。

(五)领导与监督机制:

1、学院成立由院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分类考试招生领导小组,加强对分类考试招生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管理。

2、成立由纪检负责人为组长,纪检人员为成员的分类考试工作组(举报电话:0551-6381184563812459),对分类考试招生进行全过程监督。

3、本校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有偿招生,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招生录取工作;以学校名义进行非法招生宣传等活动的中介机构或个人,将依法追究其责任。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实名举报电话:0551-63609561,举报信箱:jiancha@ahedu.gov.cn

4、违规处理。凡在分类招生中违规的工作人员及考生,均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执行。触犯法律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六)联系方式:

1、地址: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繁华大道220

2、电话:0551- 63817970638387461351498207813966747219

3、网址:http://www.ahcbxy.edu.cn/     

4、联系部门: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

5、特别提醒:所有分类考试招生信息与通知,均通过我院招生网或短信平台发布与提示。请考生及时关注我院招生网,并保持报名手机畅通。

十二、附则:

本章程由学院分类考试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若有与国家相关政策不一致之处,以国家和上级有关政策为准。

              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

                二O二一年三月十九日



编辑:新媒体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