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3-27 09:48来源:学生处 【字体:

  一、学校全称: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

  二、办学层次:高职(专科)

  三、办学地址:合肥市繁华大道220号

  四、办学类型:公办普通高等职业学校

  五、招生计划

  2023年我校分类考试招生总计划1800名,其中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900名,面向中职毕业生900名。

6PYUS%I}~{}$UALX9Y}G2Z4.png

  备注:最终招生专业及计划以教育厅下达为准。

  六、志愿填报办法及时间

  已参加安徽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并取得考生号的考生,于2023年3月28日10:00至4月2日16:00,登录gkbm.ahzsks.cn填报院校及专业志愿。报名流程详见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www.ahzsks.cn)公告栏或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普通高中毕业生可填报4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中职毕业生可填报4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

  七、退役军人资格审核

  退役军人提交的材料:身份证正反面照片、退出现役证原件照片或退役证明照片。

  材料提交的时间、方式:报考我校的退役军人请于 4 月 15 日前,将资格审核资料原件以图片形式发送指定邮箱:494074536@qq.com。考生须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由材料真实性引发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逾期未提供材料的退役军人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八、入学测试办法

  分类考试招生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考试评价方式。文化素质测试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文化素质测试合格者,普通高中毕业生、具有高中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及以上的社会人员参加我校组织的职业适应性测试,中职学校、中等技工学校等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参加我校组织的职业技能考试。

  (一)测试内容与方式

  1.文化素质测试

  所有考生(退役军人除外)均须参加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的文化素质测试。文化素质测试内容参照《安徽省普通高校分类考试招生和对口招生文化素质测试考试纲要》执行,测试包括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内容,采取合卷笔试的方式进行考试。

  退役军人免文化素质测试,须参加我校组织的职业技能考试(中职毕业生)或职业适应性测试(除中职毕业生以外的其他考生)。

  2.职业适应性测试(中职毕业生以外的其他考生参加)

  职业适应性测试主要考查考生未来从事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等一线工作所必备的基本职业素质,包括基础知识、职业素养、思维逻辑、综合实践等。我校职业适应性测试采用线下笔试的形式,总分为450分,测试时间90分钟。

  3.职业技能测试(中职毕业生参加)

  主要考核考生综合专业能力和岗位技能、通用技术等,包括专业能力测试和技术技能测试。专业能力测试以教育部发布的中职专业教学标准中核心专业知识为基本依据,重点考察综合专业能力;技术技能测试以教育部发布的中职专业教学标准中核心技术技能为基本依据,充分体现岗位技能、通用技术等内容。我校职业技能测试采用线下笔试的形式,总分为450分,测试时间90分钟。

  报考播音与主持、戏剧影视表演、音乐表演专业的考生,需要额外参加线下面试,测试内容为:形象气质、专业素质、语言表达等,总分为450分,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为5分钟左右。

  (二)测试时间与地点

QQ图片20230327094215.png

  (三)校考缴费与准考证领取

  1. 校考缴费方式:所有考生均须缴纳报名测试费120元/生,具体流程请关注我校招生网 (http://zs.ahcbxy.edu.cn/)发布的信息。

  2. 参加文化素质测试的考生,在省考试院规定的时间登录gkbm.ahzsks.cn自行打印文化素质测试准考证,具体安排和操作办法请关注省考试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

  3. 校考准考证领取安排:请关注我校招生网 (http://zs.ahcbxy.edu.cn/)发布的信息。

  (四)成绩公布及复核办法

  文化素质测试结果由省考试院统一发布,具体查询办法请关注省考试院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技能测试成绩,考生5月11日前可通过学校招生网查询,对成绩存疑的,由考生本人书面向学校招生办提请复核。

  (五)录取成绩

  文化素质测试合格的考生,根据我校参加校考人数、招生计划和测试成绩等因素,各专业划定校考合格分数线。依据考生入学测试成绩进行录取。考生入学测试成绩=文化素质测试成绩+职业技能(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其中对资格审核符合报名条件的退役军人免于文化素质测试,文化素质测试成绩按300分计算。

  九、录取办法

  (一)录取规则

  1.面向普通高中计划:录取遵循“志愿优先”原则,即根据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按照考生入学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若第一专业志愿无法满足,则根据第二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依此类推,进行后续专业志愿录取。当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志愿均无法满足时,若填报专业服从志愿,则由学校调剂到有空余计划的专业,若未填报专业服从志愿,则不予录取。录取时,若考生入学测试成绩相同,则按照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如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依然相同,则依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即语文、数学、外语三科等级)依次录取。

  2.面向中职计划:录取遵循“志愿优先”原则,按专业分别录取。按照考生入学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录取时,若成绩相同,则依次按照职业技能测试中的“岗位技能”、“通用技术”、“综合实践”、“基础知识”、“综合能力”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3.技能拔尖人才录取办法。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报考本校与获奖赛项相同或相近专业且文化素质测试合格的考生,经资格审核、考核公示,可予以免试入学。

  (1)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世界技能大赛、中国职业技能大赛(国家级一类大赛)三等奖及以上(或前10名)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

  (2)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世界技能大赛安徽省选拔赛一等奖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

  (3)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或先进个人称号的在职在岗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

  符合条件的考生填写《免试申请表》,并附相关材料(获奖证书、高级工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获劳动模范或先进个人称号文件材料等),于4月7日前提交至我院招生办公室用于资格审核,具体流程请登录我校招生信息网(http://zs.ahcbxy.edu.cn/)。

  (二)计划调整原则

  录取过程中,在不突破招生总计划和确保公平公正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办学条件、生源报考情况,对专业间计划或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面向中职毕业生间计划作相应调整。

  (三)录取确认

  1.学校预录取:2023年5月12日前,我校招生信息网公示预录取考生信息。

  2.考生录取确认:2023年5月16日—17日,预录取考生登录gkbm.ahzsks.cn,选择我校进行录取确认,确认后即被我校正式录取。未在规定时间进行录取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十、相关事宜

  (一)奖贷助补免政策:与普通高考学生享同等奖贷助补免政策。

  (二)身体健康状况要求:应符合教育部和卫生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

  (三)学费标准:按照皖价费〔2006〕240号核准的标准执行。收费标准如有变更,以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安徽省财政厅核准的最新收费标准执行。

  (四)学籍管理:学生按规定时间办理入学手续后,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及学校相关规定注册学籍,做好学籍管理工作。

  (五)毕业证书:完成学业经考核合格,颁发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证书。

  十一、其他须知:

  (一)我校招生网或短信平台发布是我校相关招生考试、录取信息发布的唯一渠道,请广大考生主动及时关注,考生因个人未及时关注相关信息造成后果的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分类考试招生期间,我校可能通过短信平台发布提示,请确保报名填报的手机畅通。

  (三)在报名、考试中违规的考生及有关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处理;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其法律责任。

  (四)本校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有偿招生,坚决杜绝本校教职工参与任何中介机构或辅导机构教学、讲座等活动。以学校名义进行非法招生宣传、培训等活动的中介机构或个人,本校将依法追究其责任。学校举报电话:0551-63812459,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举报电话:0551-63619961,举报信箱:jiancha@ahedu.gov.cn

  (五)考生一经报考我校相关专业,即视为已知晓并自愿遵守我校招生章程相关规定。

  (六)本章程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由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负责解释。

  十二、联系方式:

  (一)咨询电话:0551- 63817970、63838746

  (二)学校网址:http://www.ahcbxy.edu.cn/

  (三)学校官方咨询 QQ 群:320633875



编辑:徐梦文

最新动态